界首法院:欠薪不付起纠纷 法官调解促案结

时间:2022-10-28 15:04:08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近日,界首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倾力调解,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一次性付清了案款,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成功执结。

  被告吴某承包一个装修工程,为界首某小区住户从事装修工作。2021年2月份,被告雇佣原告李某为其承包的楼房从事铺设地板砖的工作,双方约定了铺设地板砖的价格和劳务费支付方式,原告按照被告的要求铺设地砖。完工后,双方经结算被告应支付给原告劳动报酬18740元。当时,被告以手头紧为由未支付给原告劳务费,他给原告出具欠条一张,并承诺一个月后付清劳务费。后经原告多次催要无果后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被告吴某仍然不履行义务。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吴某送达了案件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敦促其尽快履行义务。然而,被执行人吴某依然不愿意履行义务。为尽快执结该案,执行法官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经过对被执行人吴某耐心释法明理、批评教育,使其认识到拖欠农民工工资是违法悖理行为,他表示愿意履行义务。在执行法官主持下,双方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刘某一次性足额给付申请执行人李某劳动报酬。至此,该案件成功执结。(聂涛)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