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蜀山区:利剑再出鞘!直击集中执行现场

时间:2022-11-21 11:22:33 稿源:合肥市蜀山区人民法院

  为提升执行质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11月19日早上,蜀山法院开展了第七次“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集中执行活动。

  本次执行主要针对的是拖欠企业债务、涉党政机关未结案件、涉民生(涉农民工工资)、涉疫情防控、涉黑恶财产、有财产长期未实结、涉执信访等重点案件。为确保此次集中执行行动有“速度”、执行举措有“力度”、保障民生有“温度”,执行局制定了详细行动方案。

  第一站,执行法官来到国开公馆成功将被执行人唐某某及其哥哥拘传到院,经分管副院长,执行局局长,承办法官等多次努力,释法明理,被执行人哥哥最终主动为其缴纳执行款55000元。考虑到申请人房某某年龄较大,且身有残疾、来院不便等因素,执行干警决定驱车前往,在当地村委会委员、申请人家属见证下,当场清点执行款,交到申请人手中。

  执行过程中,干警们对于有偿还能力的,耐心做思想工作,督促履行;对于不听劝导、逃避执行的,采取传唤、拘传等强制措施;对于恶意躲避的,在其家门口显要位置张贴法律文书,打出执行组合拳,维护司法权威。

  由于组织有力、行动迅速,集中执行成效明显,本次执行行动共出动警车8辆、执行干警30人,清场10处,拘传6人,执行到位385万元,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群众之所盼,法院之所向。蜀山法院将继续以高压态势督促失信被执行人,保持常态化集中执行状态不放松,不断提升执行效率,切实将胜诉当事人的“纸上权益”及时兑现为真金白银,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