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法院:打出执行威慑力 “老赖”主动来履行

时间:2019-09-10 08:44:08 稿源: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

  2019年9月4日中午12点30分左右,濉溪县人民法院百善法庭执行人员办公室内欢声笑语,点钞机操作声音哗哗作响,一名申请人紧紧握住了执行人员的手并连声道谢。到底发生了什么?此事还得从一场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的执行说起。

  申请人邵某与被执行人陈某甲系朋友关系,2017年年初,陈某甲以生意周转为由向邵某借款40.5万元,其父亲陈令某为此做出担保。借款期满后,邵某多次向其催要未果,陈某甲昼伏夜出、下落不明,而其父因仅作担保为由拒绝还款。无奈之下,邵某于2018年9月份向濉溪县法院提起诉讼,并于2019年1月向濉溪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百善法庭工作人员向其发出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被执行人收到通知仍未向濉溪县法院报告财产或履行相应义务。对此,百善法庭执行人员将陈令某拘传到法庭,陈某甲闻讯也赶到法庭。迫于执行压力,其二人当庭交纳了10万元执行款,并与申请人邵某达成和解协议分期履行,案件终结执行。

  今年8月中旬,申请人邵某向濉溪县法院反映,被执行人陈某甲、陈令某没有按期履行约定的款项。随后,濉溪县法院执行人员多次与陈某甲沟通,督促其尽快履行约定义务,同时也联系了陈令某的大儿子陈某乙,向其宣传“江淮风暴”执行力度,推送了濉溪县法院执行行动的抖音视频以及近期开展的秋季执行行动。2019年9月4日上午,被执行人主动来到百善法庭,将约定26万元执行款交至执行人员的手中,并表示一定会按期还款,将案件欠款全部履行完毕。申请人在得知此事后很是惊讶,在表示感谢之后,连忙请假赶来办理领款手续。于是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杨明 甄婷婷)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