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松法院:开展中秋猎赖集中行动

时间:2019-09-16 09:14:21 稿源:宿松县人民法院

  9月12日清晨6时,宿松县人民法院开展中秋猎赖集中行动,全面拉开“江淮风暴”秋季统一行动序幕。

  该院院长、副院长齐上阵,带领30余名干警,出动警车8辆,分9个团队前往全县各乡镇开展集中拘留“老赖”行动。

  宿松法院常务副院长高效吉带领一个普执团队,来到位于五里乡五里村的被执行人张某家中。到达张某家后,执行干警发现张某居住的一幢房屋前后门都紧闭着,在多次敲门后张某的妻子从二楼的窗户伸出头来,称其丈夫不在家中。

  执行干警查看现场发现三楼有个房间的空调外机还在工作,窗户也是打开的,判断张某肯定在家中。干警迅速来到三楼,请开锁师傅打开大门,进入屋内寻找张某的踪迹。

  在找遍各个地方后,执行干警发现屋内卫生间的门是反锁的,这一不寻常情况引起了干警的高度注意。原来张某为了躲避执行,情急之下藏匿在厕所,企图蒙混过关。

  这时,开锁师傅再度出场,打开了卫生间门,2名执行干警推门而入,将试图抵抗的张某带回法院。因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义务,张某被送往拘留所实施司法拘留。

  由该院副院长万茂林带领的普执团队来到复兴镇占峦村,查找被执行人王某的下落。在王某家中,执行法官见到了王某并对他进行了询问,王某称没有钱,无法履行法院判决书义务。在同王某的谈话中,万茂林发现他言辞闪烁,神情紧张,再次询问其家中是否有钱,如若不实将进行搜查。王某再三表示,家中确实没有钱。

  面对该情况,万茂林果断出示搜查令,执行干警在王某家中进行了搜查。最终,在王某卧室的床垫下面,执行干警发现现金535元,又在另一个房间床垫底下搜查到现金5000元。“还有钱存放在家里吗?如果我们继续搜到钱,将对你进行罚款。如果现在主动配合,可以考虑不对你进行处罚。”

  面对法律的震慑力,王某承认家中还有钱,主动拿出1万元交给法官,并与申请人达成和解,表示余款将在13日中午12点以前全部给付完毕,如果未及时兑现,搜查到的现金5535元法院将作为罚金予以没收。

  秋风起,战鼓擂。此次“中秋猎赖”行动成果丰硕,集中行动共结案52件,到位标的6195.3万元(含2个大标的案件到账5000余万元),拘传5人,拘留3人,对一处200平方房屋进行了腾房清场。中秋假期期间,该院执行局干警还将继续深入各乡镇开展猎赖活动。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是宿松法院8月28日组建执行新团队来,9个团队首次协同开展集中行动,也正式开启了该院从“一人包办到底”到“分段集约”执行新模式的转变。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