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个月执结60件 岳西法院快执团队成效显著

时间:2019-09-19 09:53:02 稿源:岳西网

  “迎着黎明的第一缕曙光,踏着薄暮的余辉……”这是岳西法院快执团队半个多月以来的真实写照。自9月1日以来,该团队共受理执行案件65件,执结案件60件。

  日前,岳西法院为进一步提升执行质效,进一步优化执行团队,建立了分段式、集约化、专业化的新型办案团队。

  新建的快执团队从提高执行效率上下功夫,做到强执行、快执行、快结案,缩短案件执行周期,实现繁简分流、优化资源配置。对财产足额、办理产权过户、被执行人自动履行等简易案件,严格在规定时限内执结;对财产不足额、案情复杂、暂未发现可供执行财产等复杂案件,采取查封、冻结及相关强制性措施后,依法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后及时流转,避免案件积压;对其他简易案件,采取一次有效执行(即对被执行人及其财产原则上进行一次执行,一次性强制措施运用到位,被执行人有履行能力拒不履行的坚决采取拘留、罚款、扣押措施),快执快结,缩短执行周期。(王娇燕)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