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执行大集锦 “老赖”众生相

时间:2019-11-26 13:08:29 稿源:利辛县人民法院

  提起执行工作,人们第一时间往往会想到起早贪黑、风雨无阻、夜以继日等词。或许有人会问,“每天都这样,不枯燥、不累吗?”累是肯定的,但累并快乐着,乐自申请人拿到执行款的喜悦,乐自执行中每一个令人哭笑不得的“老赖”相……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走进近期利安徽省利辛县人民法院执行中遇到的那些“老赖”众生相吧!

  “非要多交5000元罚款才行啊!”

  11月19日接执行110线索反映,被执行人张某在某处出现。执行干警闻讯出动,前往将其控制带回法院。利辛法院调解室内,张某一再请求宽限时日,坚称手中暂时没钱。谁知才进拘留所三天的张某便乖乖联系家人,前往法院履行全部义务。

  “你说主动履行了多好,非要多交5000元罚款才行啊!”执行干警依法对张某解除提前拘留措施,同时对其教育道:“违法有成本,做人需守信!”张某在旁不停点头表示“现在知道了,以后坚决遵纪守法!”

  “随便抓,有本事枪毙,又不是杀头的罪!”

  “随便抓,有本事枪毙他,又不是杀头的罪!”11月21日晚利辛法院“江淮风暴”冬季行动首战中,当执行干警为陈某戴上手铐时,其家人紧跟后面嚣张喊道。

  “拒绝履行义务,还如此理直气壮!想干什么,真以为法院拿你们没办法!”执行法官带领三名法警将陈某家人隔开,严肃警示道“再这样,法院有权以阻碍执行公务对你采取拘留措施!有这劲头,还不如想想怎么履行!”因陈某始终拒绝履行义务,执行干警依法将其体检送拘,等待他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10来个电话,愣是没借到3000多元!

  “剩下的钱,我这两天就准备还,你们也不通知我一下!”张某某同样是在11月21日晚利辛法院“江淮风暴”冬季行动首战中被抓获的,面对执行干警的到来一脸无奈,努力辩解。

  “通知你多少次了,面也不漏!先前履行的执行款,还是我们从网上强制划拨的!”执行法官拿出卷宗,气愤不已“因为这剩下的3000多元,非要进去蹲几天,才知道履行吗!”

  返回法院路上,张某某慌忙联系亲朋好友筹钱。谁知尴尬的一幕发生了:打了十来个电话,大家都是以各种理由回绝了!抱着最后一丝希望,张某某拨打一位亲戚电话,无奈说道“非要看着我蹲了,你们才满意吗?”最终其亲戚前往法院,代为履行全部义务并缴纳罚款5000元。

  人生在世,草木一秋;诚信至上,立足之本。利辛法院在此提醒各位“老赖”:“赖”海茫茫,回头是岸,履行义务是你唯一选择!(马强)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