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叶集区:冬季行动之“山城”执行佑护民生

时间:2019-12-27 16:17:00 稿源: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法院

  12月23日傍晚17时许,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邵伟、江曾扬在历经十几个小时的车程后终于抵达素有“山城”之称的重庆。“万事开头难”,颠簸坎坷的行程并没有妨碍邵伟他们此行的高涨斗志。简单吃点晚饭后他们便早早地休息了,因为他们知道接下来等待他们的将是更多挑战。

  原告李某与被告惠某某、杜某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法院判决被告惠某某、杜某某偿还原告借款本金100000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惠某某等人不但没有履行生效判决义务,反而拒不接听当事人及法院电话,转移财产后来到重庆玩起了“躲猫猫”。为维护司法权威及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严打拒不执行生效判决行为,经人民法院及当事人多方查找,最终锁定了惠某某、杜某某在重庆的大致活动范围。叶集法院执行干警们此行就是利用“江淮风暴”冬季统一行动的有力时机对被执行人惠某某、杜某某采取强制执行措施,迫使其尽快履行生效判决义务。

  第二天一早,邵伟一行根据前期摸排的线索来到重庆市九龙坡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对被执行人惠某某、杜某某名下不动产登记情况进行调查。经查询,被执行人杜某某名下在重庆九龙坡区某花园小区内有住房一套,执行人员当即向不动产登记部门发出裁定及协助执行通知查封了上述房产。为了能进一步推动案件执行,执行干警按照房产登记地址踏上了寻找被执行人的征程。因为重庆位处山城,依山而建的道路网络交织复杂,就连重庆本地人都很难完全摸清楚,对于身处异地的执行干警来说更是难上加难。在当地社区及公安部门的大力配合下,执行干警终于找到了被执行人杜某的登记住处,但被执行人惠某、杜某并未居住其中。执行干警决定对涉案房产采取实际查封措施并向被执行人惠某、杜某发出传票。迫于强大的执行压力,当天下午16时许,被执行人惠某、杜某主动与执行干警联系表示愿意积极配合法院协商解决此事。在执行干警组织下,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法院在“江淮风暴”冬季统一行动期间集中部署警力南下北上、东征西讨,不辞辛劳、千里奔袭,严厉打击逃避执行行为,护佑民生,在巴蜀大地上收获冬季行动的丰硕战果。用执行到位的真金白银保障胜诉群众的合法权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