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烈山区:灵活施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04 08:46:07 稿源:淮北市烈山区人民法院

  2月28日,淮北市烈山区人民法院灵活采取诉讼保全措施,在保护原告合法权益的前提下,及时变更查封冻结强制措施,依法解除了对被告淮北某纺织公司企业账户的冻结,解决了涉案企业迫在眉睫的职工工资发放等问题,为企业在疫情期间复工复产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经过各方的共同努力,目前该企业的职工复工复产率已达95%。

  该案被告系位于烈山辖区的淮北某纺织公司,作为淮北市的重点上市企业,其在疫情发生前因扩大生产规模与原告浙江某钢构公司发生诉讼纠纷,账户存款被人民法院依法冻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因账户存款遭到冻结,职工工资无法正常保障,该公司复工复产面临困境。区法院在明确这一情况后,积极贯彻中共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联合印发的《关于政法机关依法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的意见》,灵活宽和迅速地变更法院查封冻结强制措施,在该企业提供相应财产担保的前提下,依法解除了对企业账户的冻结,确保当事人权益保护和企业复工复产得以兼顾,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支持企业生产发展,烈山法院安排成立专门审判团队处理相关诉讼案件,加强与辖区企业的沟通联系,努力对复工复产企业涉及诉讼的所有环节实现覆盖。对企业作为被保全人的,采取较为轻缓的财产保全措施,对专门用于疫情防控的资金和物资严禁采取强制措施,为其恢复生产、获得信贷创造条件。同时,区法院积极争取区委政法委支持,协调各镇街共同加强矛盾纠纷的调处工作,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商会调解、律师调解作用,构筑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防线,及时回应困难企业和劳动者诉求,力争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黄磊)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