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徽州区法院:多方联动破解执行僵局

时间:2020-04-09 07:50:17 稿源:黄山市徽州区人民法院

  2018年3月29日,罗某因与丈夫凌某感情破裂,向徽州区人民法院起诉请求判决离婚,在法院调解下,二人自愿协议离婚,并对共同财产进行分割。后凌某一直未履行离婚协议中约定的财产分割义务, 2020年2月4日,罗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收案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通过法院查控平台对被执行人凌某的银行账户、支付宝、财付通等进行查询,发现其除名下登记的一辆机动车外无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由于凌某躲避执行,法官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但凌某常年在外打工,具体地址不详,执行工作陷入僵局。

  申请人罗某每日都拨打电话或来法院询问案情,情绪比较激动。面对申请人的迫切需求,承办法官认真研判案情,结合当下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实际,确定从外围入手、多方联合的执行方案,并决定利用联动机制解决这一难题。一方面与被执行人所在地村委会进行对接,由村干部随时关注凌某是否返家;另一方面,执行法官定期到被执行人凌某的父母亲家里进行沟通,询问凌某下落。

  4月7日,执行法官刚到办公室就接到罗某打来的电话,提供了凌某所有车辆目前停放在辖区内某村的重要线索。执行法官当机立断,立即驱车赶赴该村。经了解该车目前是宋某使用,法官通知宋某将车辆驾驶至法院后,决定对该机动车进行扣押。法院在对该车扣押后,经过多次交涉,宋某自愿代凌某履行相关债务,本案得以执结完毕。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