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法院高效执行 为32名农民工发放劳务款

时间:2020-04-29 08:50:17 稿源:合肥市肥西县人民法院

  申请人阮某某等32人与被执行人合肥某汽车零部件加工有限公司劳动争议系列案件,2020年初在肥西法院立案执行,涉及案款23万余元。执行员杨霄亮向被执行人送达法律文书后,进行网络查控、冻结该公司名下银行账户。因疫情防控期间不具备外出执行的条件,杨法官一方面通过电话、短信告知公司法定代表人史某某采取失信、限高措施的法律后果以督促其履行付款义务,另一方面通过查控及时划拨公司存款。至4月25日,该案累计执行到位12余万元。

  在社会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环境下,杨法官着手制作案款分配方案,以便尽快将劳务款发放到劳动者手上。因公司代表人史某某在执行前已经支付部分劳务款,杨法官便通过电话逐一同申请人核对下欠金额;为方便部分劳动者,征得其他申请人意见后,杨法官决定优先全额支付标的额在3000元以下的劳务款,其余待案款陆续到账后按比例分配;方案制作完毕后也通过电话一一告知可得劳务款、并逐个登记收款卡号。案款发放当天,部分申请人来到执行局现场领款,他们开心的表示:“疫情期间收入持续减少,这笔劳务款的发放真是解了燃眉之急!”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切实维护农民工及一线劳动者合法权益,疫情防控期间,肥西法院执行局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因案施策,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执行模式,加大对劳务合同、劳动争议等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陈琪)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