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潜山法院:凝进山村集中发放执行款

时间:2020-12-30 08:49:34 稿源: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

6.jpg

  12月29日,潜山市寒潮来袭,但潜山市人民法院开设在龙潭乡谢河村委会的农民工工资定点发放现场热情高涨,45名农民工怀着激动与喜悦的心情,在会场等候领取拖欠已久的12.41832万元现金工资。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俊良,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怀德,法院副院长王纯兵,党组成员汪守源,执行局长胡清华等出席了发放仪式。

7.jpg

  2017年7月至10月期间,叶某兰等45人在安徽潜山某绿色产品开发有限公司从事采茶、除草等相关工作,后该公司长期拖欠叶某兰等人工资124183.2元,经法院审理达成协议后,仍一直未履行。申请强制执行后,法院在执行涉该公司另一起案件中,发现有可处置的一栋房产,经评估、拍卖后所得款项优先支付拖欠的45名农民工工资,确保妥善解决该起涉民生案件。

8.jpg

9.jpg

10.jpg

11.jpg

  这45名农民工中有19人的年龄在六十岁以上,甚至还有将近80的老人,潜山法院为方便申请人领取工资,主动采取上门发放现金的方式,将执行款亲自送到他们手里,让他们开开心心过一个好年。这种高效便民司法服务获得了当地群众一致好评。

  正值年末岁尾,讨薪维权案件事关群众的生活保障等切身利益,拖欠农民工工资严重破坏社会诚信、影响和谐稳定。市法院坚持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出发,针对此类案件始终坚持“快立、快审、快结、快执”,严惩恶意欠薪行为,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

12.jpg

  发放工作结束后,张俊良院长一行还同龙潭乡镇、村领导干部召开座谈会,进一步督导“双提升”工作,要求常抓不懈,同时充分利用群众返乡契机,加大宣传力度,争取取得更大成效。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