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开辟讨薪绿色通道 当好农民的“护薪人”

时间:2021-02-03 08:40:02 稿源: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年关将近,在二月第一天,六安市霍邱县长集法庭成功化解了十二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为十二位农民工追讨到了全部工资款28530元,充分保障了农民工合法权益及时得到实现。


图片

图片

  2013年起,史某等五位当事人受雇于张某,在霍邱县众兴集镇西皋中学从事建设工作。在工程建设结束后,张某一直未支付史某等人的工资款。在史某等人的催要下,张某于2019年出具了欠条,期间,史某等人一直追讨无果。无奈之下,2020年史某、李某、罗某、晏某和刘某等五人一纸诉状将张某告上法庭。长集法庭法庭受理案件后,积极联系张某告知案件情况并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在法官主持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约定2021年1月20日前张某一次性付清农民工工资。现履行期限届满,张某仍拒不履行支付义务,史某等五人便向法庭申请强制执行。因涉及农民工合法权益,长集法庭集中力量执行,加大执行力度,线上查控被执行人张某财产,冻结其所有银行账户,并传唤张某到法庭,告知其不兑付农民工工资的法律后果。

  2月1日,迫于执行压力,张某委托其儿子来到法庭为几位申请人兑付工资。考虑到还有另外七位农民工到法庭起诉张某,长集法庭立即为这七起讨薪案件开辟绿色通道,进行“快立、快调、快执、快付”,尽最大努力维护涉案当事人合法权益。法官现场进行调解,督促张某一次性兑付,并组织双方当事人对涉案工资数额一一进行确认。在法官的见证下,张某逐一兑付案款并结清案件执行费,12位农民工终于追讨到长达7年之久的工资款,调解室内也响起了农民工们幸福的笑声。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