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后财产分割起纠纷 执行干警耐心调解促执结

时间:2021-03-23 09:07:10 稿源: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

  夫妻二人协议离婚后,因未对房产进行分割,双方对薄公堂。3月19日,在执行干警耐心的调解下,该起离婚后财产纠纷案件顺利执结。

2.jpg

  申请执行人杨某与被执行人刘某结婚后在谯城区十八里镇某村自建两层楼房。2014年8月,因政府开发需要,该处房产被拆迁,根据拆迁补偿协议,双方获得安置补偿还原房五套。2016年9月,双方因感情不和,协议离婚。离婚时,双方未对还原房产进行分割,双方因此发生纠纷。法院对双方婚后房产进行了分割,刘某返还杨某拆迁还原差价13万余元。

  法律文书生效后,刘某迟迟未偿还杨某的拆迁还原差价。3月8日,杨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了解到双方因房产登记问题矛盾比较大,在找到矛盾焦点后,执行干警从法理的角度阐明利害关系,积极化解矛盾。最终双方达成共识,杨某承诺协助刘某办理房产登记事项,刘某随即将13万余元拆迁差价返还给杨某,该起财产纠纷案件顺利执结。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