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制措施显威慑 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促结案

时间:2021-06-15 08:32:47 稿源: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终于领到全部赔偿款了!徐法官,真的太感谢你了……”6月9日上午,申请执行人吴某某的母亲来到铜陵市枞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一边办理领款手续,一边激动地连声道谢。

  2019年6月,何某某在驾驶机动车行驶过程中,不慎碰撞到行人吴某某(系未成年人),致吴某某受伤,吴某某当即被送往医院住院治疗。后经司法鉴定所鉴定,吴某某因交通事故致左下肢膝关节以上缺失为六级伤残。因赔偿事宜协商未果,2019年9月,吴某某将何某某及承保事故车辆的保险公司诉至枞阳县人民法院要求赔偿损失。案经审理,法院依法判决支持吴某某的诉讼请求。判决生效后,保险公司及时将赔偿款如数交至法院账户,但何某某却迟迟未主动履行。经吴某某申请,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收到案件后,执行法官立即开展财产调查措施,对发现到的财产迅速采取控制措施。与此同时,执行法官积极与被执行人何某某联系,送达执行通知,督促其主动履行。因暂未发现被执行人何某某名下有足额财产可供执行,且何某某一直下落不明、拒不配合执行,导致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僵局,执行法官遂依法对何某某采取冻结银行账户、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等强制执行措施。在强制措施的有力震慑下,被执行人何某某主动现身,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分批履行和解协议并积极按期履行。2021年6月9日上午,被执行人何某某将最后一笔赔偿款10万元送到法院后,执行法官便立即通知申请执行人领款、结案。于是便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谢健)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