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法院开展“根治欠薪”夏季专项执行行动

时间:2021-07-25 22:00:56 稿源:安徽日报

  为持续加强执行办案工作,巩固“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成果,发力健全执行长效机制,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在全市法院“奋战下半年,巩固再向前”冲锋号引领下,7月21日清晨5点整,肥西县人民法院聚焦重点案件,开启“根治欠薪”夏季专项执行行动,向劳动争议、劳务合同纠纷及追索劳动报酬等案件被执行人集中亮剑,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彰显司法权威。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沛,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苏绍军带领一线干警共计44人,分4组参加行动,截止当天下午18点,本次行动共拘传20人,预拘留5人,执行和解9件,执行结案13件,扣押车辆1辆,执行到位金额197.72万元。

  “喂,你好!这里是肥西县公安局,根据你院函告布控,现发现被执行人吴某某正在某网吧上网!”

  被执行人吴某某与申请执行人汪某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案件承办人孙昊迅速查控被执行人名下财产,同时根据当事人提供的电话号码多次联系被执行人,并去其户籍地调查,均无线索。为此,孙昊向肥西县公安局发函要求协助布控被执行人。

  接到公安线索后,孙昊立刻带领执行干警来到网吧,只听见键盘狂响,吴某某正在专心致志玩着游戏,浑然不知执行干警正站在其身后。在网吧被抓个正着,吴某某自知再不履行必将面临强制措施,遂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并当场支付部分款项。

  执行干警孙运龙执行的系列劳务纠纷案件,汪某某拖欠申请人张某某、韩某、周某某等人劳务报酬,从几千到数万元不等,迟迟不履行,申请人又怒又怨,情绪激动。行动当天上午9点,根据申请人提供的信息,在辖区网格员的协助配合下,执行二组干警来到被执行人家中,将“消失”多日的汪某某拘传至执行局,经过反复释法明理,最终,汪某某在强制执行威慑力下,当场履行全部应付款项。

  合肥某金属制品公司、王某某因拖欠安徽某科技公司货款10万元,直接导致该公司项目运转及人员工资支付受困。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干警程前军多次对被执行人名下的财产展开调查,冻结其银行账户。经调查发现被执行人公司目前仍在正常生产经营,其法定代表人即另一被执行人王某某在固定时间来公司上班。当天上午,执行干警事先联系好申请人,踩着被执行人上班的点,驱车前往合肥某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在公司大门口碰到正准备上班的被执行人王某某,成功将其拘传至执行局。在被执行人仍表示不愿履行义务后,程前军采用心理战术,决定带王某某前往医院做核酸检测,告诫其做好进拘留所的准备。经过“多重攻势”,被执行人王某某不再嚣张,拿起手机通知亲属筹款。经过几个小时的周旋,10万元货款终于转入申请人账户。

  下一步,肥西法院执行局将持续深入开展涉民生、涉民营企业、涉金融债权、涉违法占用耕地等重点案件专项执行行动。(林旭东 戴雅雯 李莉 陈琪)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