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法院:“江淮风暴”冬季专项行动

时间:2021-11-04 10:18:05 稿源: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

  11月1日下午五时许,太湖法院大楼内警灯闪烁,全体执行干警整装待发,又一场冬季“执行风暴”悄然掀起。

  刚刚过去的十月份,该院组织开展了“江淮风暴”冬季专项行动,聚焦民生执行案件,圆满完成了第一阶段的任务。十一月刚开始,执行干警又马不停蹄开展了集中突击行动。行动当晚拘传5人,涉案金额38万余元。早在行动开展之前,执行干警已经多次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生效文书确定义务,但是总被以各种理由拖延搪塞,执行效果甚微。本次行动将被执行人拘传到院后,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进行释法明理,正告其拒不履行的严重后果,安排对态度消极的被执行人进行核酸检测、常规体检等办理拘留的手续。在执行攻坚的强大压力面前,被执行人均表示愿意履行义务,当晚履行部分还款义务并作出余款履行计划,经申请人同意,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谢谢你们,让大家了忙了一夜。”一位案件申请人对执行法官感谢道。晚上九时许,随着最后一个案件的调解工作进入尾声,当晚的执行行动也圆满落下帷幕。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