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县法院邀请代表委员见证“江淮风暴”

时间:2021-12-06 09:02:30 稿源:阜阳市太和县人民法院

  12月2日凌晨5时许,太和县人民法院组织8辆警车,30余名干警,在四名人大代表、三名政协委员的监督下,开展集中执行活动。活动出发前,县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方冰峰做动员讲话,活动结束后,院党组书记,院长丁晓鹏主持座谈会,与参与执行活动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了交流。

  本次活动共分两个行动小组,分赴城区和乡镇开展集中执行,执行过程中,为突出法院执行的强制性,形成威慑效果,此次活动进行了抖音全程直播。

  在一执行现场,一位老头和一位老太太均骑电动三轮车,在乡村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双方年龄均近70岁,法院最终判决老头赔偿老太太10万余元,在抖音直播间,网友纷纷表示,一定要注意安全文明驾驶,如果对方没有履行能力,即使法院判决被告还款,还是存在履行不能的可能性。

  在赵集乡草集村,也是因为交通事故引发的赔偿案件,执行局副局长与在场见证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对当事人进行了辩法析理,努力促成案件调解。抖音直播间的网友纷纷为法院的做法点赞,并表示,希望法院扩大宣传,让更多的人注意安全文明出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从源头上进行社会安全治理。

  活动结束后,在院党组会议室,丁晓鹏与参与监督执行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了座谈,方冰峰向代表委员们介绍了法院执行局今年的收结案情况。

  来自水上社区的人大代表刘克红表示:“这是我第二次见证太和法院的强制执行,每次受法院邀请参与,我都提前做好准备,因为凌晨要集合,我都是提前定好闹钟,参加之前是激动,结束以后留下的都是感动。”

  来自太和中学的政协委员冷金栋表示:“我是一名美术老师,本职工作是教书育人,但是今天见证了法院的执行,我觉得法院将执行全过程进行直播,引导全社会的人向上向善,这本身也是传播正能量的一种方式,是工作自信的一种表现形式,与教育的宗旨也是一脉相承的。

  其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都进行了发言。

  丁晓鹏表示,太和法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监督法院的执行,是希望听到社会各界的声音,并对法院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从而更好的开展工作,更好的服务全县人民群众。通过强大的抖音平台进行全程执行直播并同网友互动,是为了形成强大的威慑,营造全社会诚信氛围,同时也是法院向社会普法的一种方式,以后还要大胆尝试。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