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账户被冻结 “老赖”急忙把钱还

时间:2022-03-16 09:07:19 稿源: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

  申请执行人领取执行款

  “李法官,我现在就把钱还了,能不能把我的银行账户解封了?”3月9日,被执行人杨某匆忙来到安徽省淮南市谢家集区人民法院,主动将5万元执行款交到执行法官的手中。

  据了解,尹某与杨某系朋友关系,2020年11月,杨某以做生意需要资金周转为名向尹某借款30万元,并约定还款期限和利息。经过尹某多次催讨,杨某支付利息3万元,之后便一直借故推脱不还钱。案件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第一时间联系杨某,发现其对还款一事消极应对,始终以没钱为由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执行法官查询发现杨某名下无可供执行财产,便将其名下银行账户冻结。

  面对强大的执行威慑,杨某意识到后果很严重,赶紧联系执行法官表示愿意还款。同时,执行法官对尹某耐心劝说,释法明理,讲明受疫情影响生意难做,一次性还清确有难度,希望双方都各让一步。最终,尹某逐渐平复情绪,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双方当场达成剩余欠款分期履行的执行和解。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