黟县法院“江淮风暴”再掀高潮

时间:2022-07-01 11:18:05 稿源:黟县人民法院

  清晨,天微亮,却是大雨滂沱,大家还慵懒地沉睡在这雨天里,但在黟县法院院内,一场声势浩大的雨天集中执行行动,正准备拉开帷幕。

  干警整装列队,指挥长宣布执行纪律

  为加大对金融失信行为的惩治力度,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6月29日,黟县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再掀高潮。

  黟县法院执行干警们整齐列队,黄山中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黄山中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吴胜,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臧世凯现场督导。在黟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狄志国的带领下,大家按照统一部署和预定执行方案如利剑出鞘般迅速出击,开始行动。

  利剑出鞘,警车从法院出发

  “你们爱怎么样就怎么样,反正我没钱还。”被执行人韩某说道。

  “那就和我们到法院。”执行法官看其态度强硬,立马将其拘传至法院。

  拘传被执行人

  韩某所涉的是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双方当事人经法院调解达成调解协议,韩某需向对方当事人支付赔偿款44000元,其仅支付5000元之后就再未继续履行,此次将其拘传至法院后,法官严肃告知其拒不履行的严重法律后果,但韩某依旧态度嚣张,拒不履行,法官拟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韩某迫于执行威慑,再次履行5000元,并承诺剩余款项尽快履行。

  法官电话里正告被执行人履行义务

  “喂,曹某,你在哪?你拖欠的抚养费今天必须履行,否则我们就对你采取强制措施。”执行法官在电话里严肃正告被执行人曹某。

  曹某所涉一起抚养费纠纷,经调解达成协议,但至今仍拖欠8000余元未履行。本次执行法官突击到曹某家,发现其已去外地打工。

  “不管你在哪儿,你都要履行义务,否则我们就对你采取强制措施,这也会影响你现在的工作!”最终迫于强大的执行攻势,曹某履行部分义务。

  “我们是法院执行局的,吴某在家吗?”

  “他现在不在家,有什么事情吗?”被执行人家属说。

  “他涉及一起合同纠纷,拖欠别人欠款已经很久了,今天必须得履行,请你配合我们联系他。”随后,法官通过电话联系到吴某,明确告知当前法院正在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同时说明拒不履行的严重法律后果,吴某当即表示愿意还款,最终通过线上转账履行全部义务。

  另一起案件被执行人被依法拘传到法院

  “黟县法院的执行力度真是越来越大了,下这么大雨,还如此坚持不懈地抓‘老赖’,干警们真是辛苦!”执行过程中,围观群众纷纷点赞支持。

  据统计,本次行动出动18名干警,3辆警车,共涉及6个案件,共传唤3人,执行到位21000余元。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