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法院:拖欠购羊款?拘!

时间:2022-07-07 11:02:45 稿源: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法官,我发现苏某了,你们快点过来!”7月4日,金安法院执行法官在接到申请人陈某的线索举报电话后,立即出警前往被执行人所在地,将被执行人苏某成功拘传。

  原来,苏某是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曾从申请人陈某处购买草羊。2020年2月,双方经结算,苏某承认欠付陈某16700元货款,后苏某一直没有归还欠款。该案经金安法院判决后,苏某仍然没有履行还款义务,陈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阶段,法官依法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进行网络查控,没有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并通过电话多次联系被执行人,均无人接听。当日,执行法官接到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后,迅速出击,将尚在家中的苏某成功擒获。

  擒获苏某后,执行法官耐心做其思想工作,对其释法明理,但苏某仍不愿意履行还款义务。鉴于张某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法院依法决定对其处以15日司法拘留措施。当日,执行法官在对其进行核酸检测、常规体检并办妥拘留手续后,送交拘留所执行拘留。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