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法院开展夏季行动第五次集中执行行动

时间:2022-07-15 09:01:52 稿源:枞阳县人民法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相关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执行质效,巩固第一轮集中行动取得的积极成效, 7月14日,枞阳县人民法院根据省高院统一部署,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第五次集中执行行动,向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重拳出击。此次集中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12人,司法拘留3人,执行到位金额49万余元,扣押车辆1辆。

  当日凌晨4时40分,全局干警集结完毕,分乘4辆警车列队待命,按照既定的方案奔赴执行前线。院党组书记、院长严立新亲临执行一线带队执行,并邀请人大代表见证监督执行活动。

  精彩瞬间

观察空调运转,你在不在家我一看便知。

  38度的高温,我来见你,你却躲我?

  院长都来指挥执行了,赶紧把钱还了。

  院长给被执行人释法析理,督促执行

  人大代表见证执行

  田间地头追“老赖” 强制拘传促结案

  当天上午,骄阳似火,前往横埠方向的执行干警在当地的一块农田里,将被执行人吴某某逮了个正着,吴某某被拘传到执行局后,经执行法官释法明理和说服教育,最终与申请人达成了和解协议,拟定近期归还全部案款。

  吴某某系一农村承包经营户,2020年,吴某某从张某某处承包经营了耕地134.89亩,双方签订了《租赁种养殖协议》,嗣后,双方因土地占用费产生纠纷,因而成诉。2021年11月29日,枞阳法院经审理,依法判令被告吴某某支付土地占有费80934元并返还所占耕地。

  判决生效后,吴某某一直未履行义务,张某某遂申请了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及时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责令其限期履行还款义务,但吴某某始终不为所动。

  7月14日,借助集中行动契机,执行干警在一块农田里,将其拘传到执行局内。

  吴某某到案后,经过执行干警的批评教育,深感惭愧,主动表达了配合执行的意愿,希望得到申请人的谅解。见到吴某某态度诚恳,张某某也表示愿意与他和解,同意其近期还款的方案,就此,双方握手言和。

  汽车暴露行踪 现场履行还款义务

  胡某从事汽车维修行业,2021年12月因资金周转陆续向朋友钱某借款合计6万元,胡某出具借条并约定于2022年3月前还清,后却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脱。为此钱某具状起诉,后经枞阳法院调解,胡某应于2022年6月前归还本金,但胡某却依旧未履行还款义务。钱某申请强制执行后,执行法官联系胡某后,胡某依旧是一副好说话的样子:“可以,过几天就还!”

  今日执行队伍路过胡某家门口,碰巧看到胡某门口停了一辆小车,一行人马上下车将还在床上呼呼大睡的胡某强制拘传至法院执行局,戴上手铐的胡某不含糊了,现场履行了25000元,并以车为抵押,保证月底还清余款。

  下一步,枞阳法院将扎实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为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周正大 吴倩)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