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法院“云上”定纷促执

时间:2022-07-15 09:18:30 稿源:利辛县人民法院

  “感谢执行法官考虑到我在外地,积极运用网络调解,在执结拖欠八年之久的欠款之际,更免去了我的往返奔波之苦”。7月12日,外地申请人赵某通过“云上法庭”向利辛法院执行法官表示感谢。简短朴实的话语,再次佐证了利辛法院深入推动“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的成效。

  自2012年9月至2014年9月,韩某甲、韩某乙姐弟先后从赵某处借款累计140万元,双方约定利息及还款期限。后韩某甲姐弟偿还部分借款,下欠款项拒不支付。赵某诉至利辛法院。经审理,利辛法院于2018年2月底判令韩某甲、韩某乙偿还赵某借款本金110万元及利息。

  同年11月,该案进入执行程序。经执行法官实地走访,联系督促,韩氏姐弟陆续偿还大部分借款。正当执行法官以为该案即将顺利执结时,二人竟耍起小心思,自此失联企图逃避执行。经查二人名下均无财产可供执行。后终本团队接手该案,组织警力持续查找韩氏姐弟下落,并移交“执行110”协助排查。

  2022年7月12日早上7时许,利辛法院“执行110”再次排查过程中成功拘传韩某乙。韩某乙拒不配合,反映借款实际并非自己使用,已经替弟弟还了部分欠款,倍感委屈。执行法官耐心释法明理,引导其认识自身错误,并发动闻讯赶来的韩某乙儿子做其思想工作。经教育,韩某乙及其儿子表示愿意协商履行下欠款项事宜。

  此时已是下午5时左右,考虑到申请人系外地人,往返不便,执行法官主动运用“云上法庭” 组织协调,最终双确定下欠款项为15.3万元,韩某乙儿子现场履行3万元,双方就下欠款项达成分期履行和解协议。(马强)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