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雨集中执行,枞阳法院再出发

时间:2022-08-03 11:02:28 稿源:枞阳县人民法院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成果,充分发挥执行工作职能作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根据上级法院工作部署,7月29日枞阳法院再一次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集中执行行动。

  凌晨4时50分,执行干警重装列队,警灯闪烁,蓄势待发。24名干警按照预先制定的执行计划,兵分两路,分乘三辆警车,有序奔赴执行战场,向失信被执行人亮剑。

  失信儿子拒还款

  年迈父母代履行

  清晨6时许,第一小组执行干警首战告捷,在执行的高压态势下,被执行人吴某某的父母主动替其归还了所有欠款。

  2018年,本案被执行人吴某某向陶某某借款20000元用以开支,双方约定了借款利率。此后,吴某某仅支付了部分利息,本金及剩余利息经陶某某多次催讨后仍未支付。陶某某诉诸法院后,双方达成调解,但吴某某仍拒不按照生效调解书履行,陶某某遂申请强制执行。此次集中行动,执行干警将其作为首个执行对象,采取“清晨堵被窝”的方式,将尚在睡梦中的吴某某惊醒,并打算将其拘传至法院。见到执行干警态度坚定,无奈之下,吴某某的父母筹款将欠款一次性归还给了案件申请人,至此该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反复毁约失诚信

  司法拘留动真格

  第一小组大有斩获,第二小组的干警们也不遑多让,上午7时左右,天空下起了倾盆大雨,但执行干警的热情不减,继续严惩失信、打击拒执,成功对被执行人杨某实施拘留。

  据悉,韩某与杨某系朋友关系。2013年7月,杨某因经营需要,出具借条向韩某借款50万元,约定借款期限为六个月、月息4分。2014年3月,杨某因经营不善,无法偿还韩某借款,双方达成了还款协议,协议签订后,杨某未按协议约定履行还款义务,韩某无奈之下,将杨某诉至枞阳法院,枞阳法院依法判令被告杨某于判决生效后三十日内归还原告韩某借款本金50万元及相应利息。嗣后,杨某仍以各种理由拒不履行,韩某便申请了强制执行。

  7月29日上午,执行干警决定主动亮剑,根据线索确定杨某的下落后,果断出击,将其拘传至枞阳法院。在法院内,执行法官对杨某释明法律,阐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的法律后果,但杨某始终不为所动,枞阳法院依法对其作出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决定并将其送至拘留所实施拘留。

  家庭贫困履行不能

  善意执行温情尽显

  “真的太感谢你了,谢法官”。一起民间借贷的双方当事人异口同声地说道。原来,王某某与成某某系亲戚关系,2013年,成某某因家庭生活、生产需要,立据向王某某借款三万元,之后一直未还,因而成诉。枞阳法院依法支持了王某某的诉求,判决文书生效后,成某某仍未归还。

  当天上午,执行干警出现在成某某家中,督促其履行义务。见到执行干警一行,成某某表示愿意配合执行,但因丈夫身故,其独身一人抚养两个未成年子女,经济压力较大,希望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分期履行债务。见到成某某积极配合的态度,也考虑到其目前生活的困境,执行干警将上述情况向申请人进行了阐述。在温情执法和亲情感召下,申请人主动做出了让步,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至此,又一起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此次集中行动,枞阳法院成功拘传被执行人8人,结案13件,执行到位53.76万元。今后,枞阳法院将紧紧围绕上级法院决策部署,常态化开展集中执行行动,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形成强大攻势,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周正大 吴倩)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