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州法院持续开展“江淮风暴”周末集中执行行动

时间:2022-08-16 10:59:39 稿源: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深入推进“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的开展,有效打击失信拒执行为,8月13日,颍州区人民法院再次集中力量开展“夏季猎赖”周末集中执行行动。

  凌晨4点50分,在院党组书记、院长宫荣宾的统一指挥下,40余名执行干警、10辆警车按照工作预案兵分四组,迅速出击,奔赴各个执行现场,以实际行动彰显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

  干警登门才想归还借款

  “王某某,不要躲避了,快开门出来!”清晨5点30分,执行干警到达被执行人王某某家门口。王某某与申请执行人胡某为朋友关系,因资金困难向胡某借款数万元。借款到期后,胡某多次要求王某某归还欠款,王某却一直拖延不归还。胡某遂起诉至法院,判决书生效后王某某仍未偿还,胡某申请强制执行。“不要带我走,我这两天想想办法,一定还钱。”在见到执行干警后王某某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一再请求给缓缓,执行干警不为所动,将其拘传至法院。

  在法院,干警耐心劝导王某某及时履行自己承担的义务,否则法院将采取各项惩戒措施,王某某今后的工作和生活将会面临各种不便。王某某表示愿意主动配合执行。见到王某某还款积极,考虑到其目前的经济状况,申请人胡某也做出了让步,表示同意给予王某某一定的时间偿还。最终,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

  害怕被拘留筹钱偿还

  王某与黄某为朋友关系,黄某向王某借款一万元,并约定了还款日期。借款到期后,王某多次催促黄某还款,黄某一直拖延。黄某向颍州区法院提起诉讼,案件经法院调解,黄某却仍未按协议履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执行干警来到黄某家中,黄某以暂时没有能力为由拒绝偿还,被拘传至法院后仍心存侥幸,依旧不肯履行还款义务,遂决定对其实施司法拘留,安排法警带其进行拘留前的体检。黄某这才意识到事情严重性,赶忙说“别拘留我,我想办法还钱”,随即凑齐一万元还给王某,案件顺利执结。

  欠钱不还耍无赖果断拘

  被执行人王某与申请人执行人刘某、赵某为同事关系。王某因家中生意资金周转困难分别向刘某、赵某借款十余万元。借款到期后,刘某、赵某多次催要,王某均以没钱为理由拖延。刘某、赵某遂起诉至法院,并申请强制执行。在见到执行干警以后,王某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拒不偿还借款的错误,反而一直强调刘某、赵某是骗子,骗她的钱,耍起了无赖,执行干警果断采取强制措施,以其拒不申报财产对其实施司法拘留。

  多次行动终见庐山真面目

  被执行人李某因创业资金困难向申请执行人王某求助,王某考虑到两人关系较好,遂向亲朋好友借钱,凑足一百万元借给王某使用,并约定了还款期限。借款到期后王某多次催促还款,李某始终不还款,还玩起了“消失”。王某无奈诉至法院,并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多次前往李某的住所,均未找到无果而归。本次执行,执行干警到达李某的住所后,并未立即行动,而是通过电话的方式先联系李某,询问李某是否在家,李某回答在家里,执行干警立即要求李某开门。李某自知此次无法蒙混过关,遂开门与执行干警一起前往法院。

  到达法院后,李某见要对其采取强制措施慌了神,经执行干警教育,他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尽管经营有困难也不能不承担法律责任,赶忙和申请人沟通,请求分期偿还,并凑齐两万元现场支付给王某。王某也理解李某的难处,愿意宽限一定的时间,最终两人达成执行和解。

NeoImage_副本.jpg

  本次行动共拘传19人,主动到法院1人。执结9件,和解执行9件,司法拘留2人,执行到位24.8万元,扣押轿车一辆。

  颍州区法院持续开展的夏季集中执行行动,以雷霆之势,对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被执行人形成强大震慑,切实保护群众胜诉权益,坚决维护司法权威。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