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战高温 亮利剑 执行攻坚持续发力

时间:2022-08-16 14:44:11 稿源:固镇县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高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部署要求, 8月13日凌晨5点30分,在上级法院的统一部署下,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程军带队,28名干警按照预定的方案和路线,奔赴各个执行地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2人受邀见证执行。

  小标的 大温情

  邻里因为几撮麦子引发互殴?据悉,高某与王某为同村村民,双方最初因几撮麦子发生争执,后相互辱骂、厮打,都有不同程度受伤。经法院判决,高某至今未履行赔偿义务。

  6点45分,执行干警来到了高某家中。只见高某家大门紧锁。最终,在执行干警积极走访摸排下,得以锁定高某所在位置。

  7点15分,执行干警穿过一片又一片浓密的玉米地,将正在浇地的高某找到。

  7点23分,执行干警将满身都是泥土的高某送回家中,待其简单洗漱后,依法拘传至法院。

  羁押室内,执行干警注意到高某状态似乎不太对,在询问后得知其患有高血压。在征得高某查看与同意下,执行干警将自己的降压药给高某服用。服药后没多久,高某身体便恢复了正常。面对温情的干警,高某的态度也有了缓和。

  高某在执行干警耐心释法教育和温情感化下,开始筹措资金。后,执行干警驱车带着高某来到其亲戚家中取走4000元现金。10点31分,在高某家门口,申请人拿到了全部赔偿款4397元。至此,该案执行完毕。

  “欠薪”零容忍

  据悉,王某拖欠刘某等5人工资款。该案进入执行程序,王某以没钱为由拒不履行法院判决。

  凌晨5点41分,执行干警来到王某家中,看见紧闭的卷闸门,难道没人在家?在执行干警多次敲门无人回应的情况下,遂尝试拉起卷闸门,顿时“豁然开朗”,只见王某正在睡梦当中,后依法将其拘传至法院。

  羁押室内,迫于执行威慑力,王某一改之前拒不履行的态度,幡然醒悟,表示愿意还款,并一次性履行完毕3.7万余元。

  善意执行

  7点整,在执行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中,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执行干警在医院找到了正在带母亲看病的强某。

  看见执行干警的到来,强某直言自己也很“委屈”,钱又不是自己借的,自己只是一个担保人。

  在执行干警向他讲明连带保证责任等法律规定及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严重后果后,强某随即表示自己理解,也会尽力去寻找借款人,督促他尽快偿还债务,实在不行,他也会想办法偿还的。

  考虑到强某有还款意愿,其母亲现在也正是需要人照顾的时候,本次便不对其采取拘传。后期,执行干警也会继续跟进,确保执行款的及时到位。

  此次执行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4人,执行完毕6件,1人签署承诺书,执行到位金额4.6万余元。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