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法院:高效执行获赠锦旗

时间:2023-01-31 10:54:39 稿源:砀山县人民法院

  2023年1月18日早晨,申请人李某的父亲冒着严寒,为砀山法院园艺场法庭送来了一面写着“为百姓排忧解难 做人民满意公仆”的鲜红锦旗,对法庭的工作表示感谢和肯定。

  这是一起婚约财产纠纷案件,申请人李某与被执行人葛某曾系恋爱关系,二人订婚时,李某为葛某购买了三金(金项链、金戒指、金手镯)首饰,花费47000元,后双方因矛盾结束了恋爱关系并就彩礼返还问题诉至法院。法院审理认为,综合考虑原、被告实际交往相处的情况,酌情确定被告返还原告25000元。葛某提起上诉,二审法院维持原判。

  葛某一直未履行返还义务,李某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园艺场法庭执行干警多次找到葛某,督促其履行判决义务,但葛某一直推脱,执行干警当场决定对其采取拘传措施,慑于法律威严,葛某履行了部分案款,剩余尾款双方另定日期偿还。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将案款交到了李某手中,李某连声称谢。

  一面锦旗,承载着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认可,也温暖了默默工作的法院干警。新的一年,砀山法院将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力求高效、快速执结案件,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让群众真切的感受到司法的温度和速度。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